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Sydney

首页>关于我们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欢迎访问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处网站!

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(以下简称“新州”)是澳经济总量最大且最具活力的州,在澳金融、教育、旅游、医疗等领域占有重要地位。据澳方统计,2020/2021财年,新州生产总值达6336.35亿澳元,占全澳国内生产总值31.5%;对外货物贸易总额1724亿澳元,占全澳货物贸易总额24.5%。

多年来,新州对华经贸合作在澳各州(领地)中保持领先地位。目前,中国是新州第一大贸易伙伴、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一大服务贸易出口市场。新州是中国企业对澳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之一,是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总部所在地,也是中资企业在澳总部最多的州。

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处将以此网站为窗口,宣传中国互利共赢外交理念和对外经贸政策,发布经贸信息,支持中国企业开拓澳洲市场,欢迎当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,推动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二0二二年九月